成都活动|奥北环保汪剑超x一山杂物王果:把城市从垃圾里解救出来

2018/07/13简单村

简单村小书房将在7月迎来第一季的收官之站,这一次我们来到天府之国成都,与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超一山杂物创始人王果一起,探讨如何把城市从垃圾里解救出来。同样,嘉宾弹唱环节请到街声派歌音乐人,来自枯鱼肆厂牌的伏仪,这也是他在上半年“硬骨见鹿”春夏个人巡演后,再次在主场成都演出。

“断舍离”的风潮刮至今日依然受到无数人的追捧,在城市生活的我们,渴望剔除一切不必要的繁杂,使生活返璞归真。除了不断丢,是不是还有别的方式让生活减脂减负?咸鱼尚能翻身,废弃无用的垃圾,是不是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重生?

孩子们在aobag自助投放点参与分类投放

一山杂物复古旧物展

回顾第一季前四站,我们在厦门、北京、武汉、上海,就独立杂志、民艺复兴、都市改造、插画艺术等话题与嘉宾和观众进行探讨。大家在leegof、祝美、Shii、沙棘草、坡上村孙骁等街声派歌音乐人的歌声中,分享了彼此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

往期回顾:《鲸字号张晔x漫画家王xx:画画不仅要养活身体,还要喂饱灵魂》

7月21日(周六),简单村小书房将来到方所成都店,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超一山杂物创始人王果,会就“把城市从垃圾里解救出来”给出怎样的解读?你们最爱的伏仪小哥哥,又会在现场带来哪些歌曲?

欢迎下周六来方所,与我们共度美好的下午时光。未来我们也将在成都继续进行“简单生活”系列活动,卖个关子,欢迎大家关注简单村,紧盯我们的一举一动~

书房嘉宾介绍

奥北环保

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创始人和主要团队成员在此前5年服务成都20万用户的经验基础上,提出了“新分类、新回收”理念,创新回收袋子、重构分类法则;通过微信小程序,连接居民、社区、物流体系和回收再生系统,从而降低整体的回收成本,让可回收物得到有效回收并进入循环体系,真正达到可持续运营。

■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剑超

汪剑超,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领域专家,曾任微软中国的研发工程师、绿色地球CEO。2017年3月,汪剑超成立奥北环保,突破了以前的模式,力图通过完全市场化的方式,帮助所有人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2017年8月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调查》栏目专题报道了该模式,汪剑超也因该创新入选盖茨基金会和联合国2017Global GoalKeepers。

一山杂物

2018年7月,“一山杂物”已经走过5个年头,这是一家主营旧物、独立设计师品牌产品、小食、各类酒水、咖啡及下午茶的杂货铺。在周末这里还会举办一些小活动,如分享会、脱口秀等。也将不定期举办各类Pop-up Store、在小天台播放影片。

■一山杂物创始人 王果

王果,新媒体艺术家/ VJ/ Canttouch Lab 创始人/ 独立音乐人/一山杂物、一山市集创始人 。出生于1987年。在他25岁以前,还是那种“演出到尽兴时会在地上打滚”的乐队主唱。2013年,他创办一山杂物,成了一名藏匿在繁华闹市中的隐士,收集和贩售商品,同时也收集旧物,并进行旧物交换或者改造,让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消失的老物件恢复新的生命和活力。

弹唱会嘉宾介绍

伏仪

伏仪,成都独立音乐人。2016年开始发行个人音乐作品,2018年3月,发表首张专辑《硬骨见鹿集》,其中单曲《记昨日书》两个月便网易云评论破万。2018年5月完成“硬骨见鹿”春夏个人十城巡演。

活动流程及报名方式

活动日期:7月21日(周六)

活动时间:

15:00-15:50 论坛

16:00-16:30 弹唱

活动地址:方所成都店 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MB68-70号

报名方式:

1、秀动1元购票。

2、在“简单村(id:simplevillage)”后台留言,获取宝贵入场券!(格式:简单村小书房+姓名+手机号)

在微博搜索简单村,届时会有全程直播!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这里,即可1元获得简单村小书房成都站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