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活动|鲸字号张晔x插画家王xx:画画养活自己?没那么简单!

2018/06/21

整个春天,简单村小书房走过厦门、北京、武汉三个城市,与近千位听众一起,探讨独立杂志、思考民艺复兴、关心都市改造。leegof、祝美、Shii、坡上村孙骁等街声派歌音乐人轮番助力,脑袋吸收了干货满满的对谈后,耳朵也能尽情享受。

现场回顾:《陈小日x曹筱袤:单纯追求正确是走不出去的,得往满是砂石的地方,坚持走》

六月末的上海艺术书展和abC艺术书展北京站,召集了各路有创意的年轻人,联结了长久以来从事艺术与书相关实践的机构、画廊、独立艺术空间和书店。持续关注青年文化的简单村小书房这次来到了上海!

“我喜欢画画,但这能养活自己吗?”许多热爱绘画的少年少女们,总会在夜深人静之时辗转反侧思考这个问题。如果画画不只是一种爱好,而是出版物、衍生产品甚至一个产业,我们怎么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播插画艺术呢?

鲸字号实体空间

鲸字号即将在7月份发行国内第一本插画主题的杂志《Defined》

2017年出版了第一本以海豹和小章鱼为主角的漫画故事集

海豹和小章鱼周边产品

随着夏至的到来,简单村小书房马不停蹄奔向上海。6月29日(周五)那行零度空间,简单村邀请到聚集插画师与爱好者的平台鲸字号,与《海豹和小章鱼》漫画作者王xx一起,回答你的终极困惑:画画养活自己?没那么简单!

书房嘉宾介绍

鲸字号

鲸字号是插画行业内较早开始专注做插画艺术传播的品牌,在两年内集结了国内外的插画从业者、插画爱好者以及插画需求方,并在2017年成立了实体空间。

除了定期举办插画课程与展览,还与插画师合作推出“鲸鱼插画独立出版物计划”,通过包括ZINE(插画独立出版物)在内的各类纸媒插画独立作品,让读者能更多接触到每一个有趣的灵感,表达的形式。

鲸字号也将于今年7-8月份,发行国内第一本插画与生活杂志《Defined》。

■张晔 鲸字号品牌创始人

曾从事7年品牌宣传工作的新媒体人,2016年辞职后独立创办了鲸字号插画品牌,从线上平台到实体空间,专注在插画涉及到独立出版、商业结合、媒介延展及专业插画师资源领域。

海豹和小章鱼

在这部治愈系漫画中,海豹和小章鱼、海牛住在一起。无论是吃东西、在沙发上睡觉,抑或出远门旅行,它们都会相互陪伴,不喧闹,也不寂寞,专注于生活里的平静喜悦。

不过,有时海豹也会有一些烦心事, 比如生病、孤单、没钱花,但吃一点好吃的就会很开心。“做海豹呢,最重要的是开心。”是它的人生哲学。

■王xx 自由职业插画师,独立漫画家

《海豹和小章鱼》漫画作者。从南京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2012-2014年在意大利《Colors》杂志担任插画师,并在蓬皮杜有作品展出,漫画作品《彩虹癌》等刊登在《叙事癖》和《SC》上。从2013年开始她在工作之余随手画几幅海豹,旅居伦敦一段时间之后,2015年回国开始了她的小海豹之旅。

弹唱会嘉宾介绍

沙棘草

沙棘草乐队成立于2014年9月,乐队成员来自南京艺术学院。音乐以原创民谣、少数民族民歌改编为主,风格带有西域游牧民族元素,以个人化的行吟与民族化的配器融合。

2017年完成“赛里木的羊”四城巡演,2018年发布首张创作专辑《尼格》。

活动流程及报名方式

活动日期:6月29日(周五)

活动时间:

18:00-19:00王xx漫画周边、鲸字号ZINE展示售卖

19:00-19:50 论坛

20:00-20:30 弹唱

活动地址:那行零度空间 上海市长宁区镇宁路465弄161号C楼101室(愚园里内)

报名方式:

1、秀动1元购票。

2、在“简单村(id:simplevillage)”后台留言,获取宝贵入场券!(格式:简单村小书房+姓名+手机号)

在微博搜索简单村,届时会有全程直播!

那行零度空间地图

加码预告,上海艺术书展 x 那行零度空间共同策划的亚洲艺术书图书馆正式开馆,作为SHABF2018的首要展览,展期6.16-6.30,横跨书展前后两个星期。近三百本来自亚洲区的艺术书籍展示于此,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上海,部分书籍也可在现场购买收藏。快去那行看书吧!

简单村小书房,由颜值与情怀兼具的亚朵提供独家酒店支持。亚朵,一家舒心的微笑公司,提倡人文、温暖、有趣的“在路上”第四空间生活方式。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亚朵倡导“轻”生活态度,删繁就简,重拾人与人之间的诚实、信任,以及相信美好的能力。亚朵为客人提供涵盖住宿、电商、旅游、金融等全领域的高品质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