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活动|很庆幸,我们都是有书的人

2019/04/23

今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我猜你已经在众多公众号看够了书单、书评和大道理。我们拒绝把读书变得“崇高化”,读书更多是个人的体验和感受,为了让自己更智慧,为了看到迷人的世界。

在人生那些迷茫难挨的时刻,很庆幸我们都是有书的人,平凡而富有。

我们的好朋友春风习习读书会(没错,就是那家火遍京城文青的杂志图书馆)要开新店了。春风习习·朝阳城市书屋,落座在北京城市最繁华中心地带三里屯太古里,过去的“脏街“经过改造后,酒吧烧烤摊留下的喧闹和垃圾没了,市民更多了阅读的好去处。

开馆之际,简单村小书房将与春风习习·朝阳城市书屋联手,举办一系列读书分享活动。4月30日,我们邀请了两位重量级嘉宾,与喜欢音乐、阅读、建筑、绘画的你们,聊聊天。

不必焚香沐浴,可能在三里屯逛街喝奶茶时,就能随时翻看一本书;不必硬啃文学名著,歌词、画作、小诗,任何智慧的获得都能让你简单的一天变得有价值。

在这个春天的尾巴,我们邀请到华语歌坛著名作词人姚谦与建筑师、画家鱼山饭宽来到2019年首场简单村小书房。4月的最后一天,让我们用两本好书,开启五一假期吧!

书房嘉宾介绍

姚谦

华语歌坛著名作词人、音乐制作人、作家、艺术收藏家。

20年来,创作的歌词成功打造出李玟、萧亚轩、赵薇、江美琪,袁泉等乐坛巨星。个人发表原创歌词600多首,代表作有《味道》、《我愿意》、《最熟悉的陌生人》、《如果爱》等,在亚洲各地华语流行榜上也斩获无数“最佳作词”奖项,成为现今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大师级词人。

除了文化与艺术评论之外,姚谦亦有散文与小说等文字出版品持续发表,受到年轻人喜爱。这次他将带着新书《我们都是有歌的人》来到现场,他对生活细节的思索和把控,独特的思维着落点和感官视角,对歌词的重新审视与解读,无不给人以新鲜的刺激和触动。

鱼山饭宽

鱼山饭宽,原名曾仁臻,建筑师,专注于中国园林和绘画的研习。

2014年创立幻园工作室,创作了大量有关中国园林、山水、空间与人的关系的研究性画作。为了设计可居可游的园子,寻找园林中可能发生的事物,他学习古人游历山水,参照《江南园林志》将现存的江南园林游历一遍,再通过方尺小画,重新想象诗意生活的可能。 

 

已出版《幻园》、《借天工》、《草间居游》,他同样也会带来新书《造境记》,自选代表作252幅,首度结集。

场地介绍

春风习习·朝阳城市书屋

春风文创专注打造拥有全天候业态的生活美学文化社区。在服务本地民众提高民生质量的同时,建立年轻创意工作者的交互平台,让内容在这里发芽 、成长,形成创意的交会处与情感的融合点。

春风习习·朝阳城市书屋位于北京城市最繁华的中心地带三里屯太古里,汇聚众多青年文化、商业娱乐,是人文风尚汇集处,每天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

活动流程及报名方式

活动日期:4月30日(周二)

活动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街5号附近 春风习习·朝阳城市书屋

活动时间:

姚谦:我们都是有歌的人

签到入场:9:40

对谈分享:10:00-11:00

新书签售:11:00-11:30

鱼山饭宽:与天地万物为师友

签到入场:14:40

对谈分享:15:00-16:00

新书签售:16:00-16:30

报名方式:

在“简单村(id:simplevillage)”后台留言,获取宝贵入场券!(格式:简单村小书房+姓名+手机号+报名场次)

注:现场人数有限,优先开放报名观众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