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当李茶德的店遇上李察德的猫

2018/12/07samoon

当我带着女儿弯弯到达李茶德的店“猫冬”活动开幕现场时,插画师们正在分享各自的插画心路小历程。我们坐在后排的沙发,安静地听了一会,老板娘Lynn就贴心地拿来了为活动特制的猫猫小饼干还有李茶德招牌shake shake奶茶。

猫咪小饼干,和背景shake shake奶茶

这是一场由茶品牌“李茶德”与策展人丁嘉玥发起的冬日小聚会,一群可爱的插画师,一个可爱的策展人,一个温暖的空间,一只和空间同名的猫,还有许多来自各处与“猫”主题有关的衍生产品,共同构成了这场由艺术家朱敬一老师题字“猫冬”的同名治愈展。

李茶德店内内,朱敬一老师的字

趁着空档,我细细打量了这个绿色的空间。

和李茶德相识是在简单生活节上,自从尝了shake shake奶茶,就自诩为奶茶爱好者小粉丝一枚,李茶德的公众号总是会发店里各种美美的照片,也一直好奇它的线下真身。

更多故事都在简单村专访里《李茶德:如何用5分钟歌曲和15个深蹲泡一杯好茶?

李茶德在2018年参加了三城简单生活节

李茶德的店距离杭州东站十几分钟车程,园区不大,白色的楼房在略显杂乱的环境区中特别遗世独立。

店内被墙体分为两个空间,于是自然形成了店+展厅和沙发、休息区。商店的部分,干净的白墙上木色架子,陈列着美好的小物,同时中间的开放空间又可以适合类似“猫冬”这样的分享活动。旁边的休息区,来一杯李茶德的饮料,是来这个空间绝对少不了的环节。落地的玻璃窗,随着活动会更换磨砂贴纸,少不了的是门头雨棚清晰的“李茶德的店”店招Logo。

 

活动当天,李茶德的店

整个空间井井有条、秩序井然,穿插绿植和墙上点睛亮点的字,和老板娘本娘Lynn美美哒又照顾所有人得体的性格简直如出一辙。让我这样的线下恐社交星人初次到访,也轻松了不少。

作家止庵老师曾在微博说,他一直追着看的故事,来自一只背着摄像机采访的猫,这只猫大名叫做“李察德”。李察德的铲屎官曾是一名资深记者,这次也在丁嘉玥的牵线下,到了杭州李茶德的店出差,一进屋就受到了两脚兽们不停的爱抚搓揉。李察德or李茶德,真是傻傻分不清楚。

背着摄像镜头的记者喵——李察德

 李察德空间相关喵物品衍生物

因这小小的因缘际会,和猫咪暖心的号召,在一方小小的空间,集齐了诸多KOL纷纷支持的衍生。这样线上自发聚集转向线下实体的涌动,也有暖暖之意。

当李茶德和李察德相遇,插画平台Room114的哥哥姐姐们又热情出手,共同形成了一场有物、有人、有内容的互动。

 Room114的插画师在李茶德(绘/Room114)

因为自己也画画,其实平时画画间,画笔能诉说间的信息就无需多言。所以现场看到分享的插画师们安静的诉说着一个个属于他们的故事,也觉得画面可爱。因为小朋友爱热闹待不住,去了李茶德店旁边园区的另一个空间,一场underground 的freestyle比拼正在进行。平行时空的互联网直播可能正在跟许许多多不同的人分享此时两个空间不同的活动,而线下空间,承载的都是这个美好的时光年轻人挥洒自我和个性最好的背书。

画猫屋的环节是大家最爱。大、小朋友一起,在Room114小哥哥小姐姐们预先画好草稿的纯白猫屋外壁。活动结束后,这些猫屋会去往他们来的地方,以义卖的形式成为一抹他人生活中的亮色。 

 

画喵屋

可不可以秀一下我弯开启的线条猫涂鸦法:)

 

希望弯弯未来记得,小的时候,爱她的人带她来过一个温暖的空间参加过一场暖暖的聚会。

Lynn和李茶德

集众人之力,在冬天,一场小小的展希望能治愈到你。“感谢我们天真烂漫忠于理想又勇敢”!

冬天快乐!如策展人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