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ōs Flowerbar:希望花能像光一样照亮生活,温暖彼此

2018/08/13samoon

和Lumōs Flowerbar的偶遇来自朋友圈。 有人分享它们对每一件花材的拉丁文名字备注及花材特性说明,截图是一个i-Message的对话形式。真是有趣的品牌啊~

Lumōs的花材科普

1 店

Lumōs Flowerbar开店时间才2个月,创始人高兴和高楠都是爽气有趣的北方妹子。她们相识在伦敦的一所花艺学校,入学时间间隔一周却在相见的第一天发现有聊不完的话题,并且都想开店。于是在结束了英国的课程后回国不久,她们选择了上海,来开她们共同合伙的第一个空间——Lumōs Flowerbar.

开店的想法也得到了双方家长的支持,很快她们找到了绍兴路上这家小小的沿街门面。熟悉法租界的会知道,绍兴路是单行道,平时不是商业的主干道。

Lumōs Flowerbar门面

需要社交和被发现,同时又与世界刻意保持了一点距离。大概是Lumōs Flowerbar的初心。

2 审美

去英国学花艺之前高楠在澳洲留学五年,性格看起来更外向。高兴的求学之路,是因为年轻时的迷茫,花大概是任何一个对美和生活有热爱的女生都会感兴趣的追求。于是,因为对于内心渴求的事物有更高的追求,所以选择去国外进修。

高楠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衣柜里就是清一色黑、白、灰和低饱和度的衣服。高兴说,自己从上学的时候就对服装、器物……这些日常的东西有自己的偏好和关注。凑在一起,也缘于她们聊天中发现共同拥有许多同一品牌的单品。

在英国的花艺学校,系统的学习了植物和插画技术后,相信对她俩在植物这一热爱的事物上又有了更多审美共同的追求。伦敦的这家学校,老师是曾在迪拜工作多年的平面设计师。因为掌握有多年高品位的审美,在这所花艺学校的法国本校学习期间,被巴黎的校长相中请她建立了伦敦的这所学校。高兴、高楠属于花艺学校零基础的学生,也是老师认为能更好的传递学校对花最本初理解的一类学生。

Lumōs 日常的花束

审美,也是能被传承的吧。


3 日常

文章开头提到的花材单品,就是Lumōs Flowerbar自创的第一件产品。除了日常的花束,希望以一种更轻松的方式把花材和植物的知识带给客人。Lumōs这句来自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里的基础照明咒语,中文翻译为荧光闪烁。咒语念起,魔杖顶端便会发出温暖的光,照亮周围。

单只花产品

除了精心设计自己的空间,Lumōs的logo到包装设计也由两位主理人策划。特别是单只花的包装,因为市场上找不到她们理想的成品,从透明塑料包装-贴纸-拎袋-店卡丝带都由她们纯手工制作。这一份用心,想来是在良好的审美上也无法被模仿和偷窃的。

有一天,回去的路上,拿着Lumōs刚买回来的单只小金槌花,车外是下着雨的天气背景,就好像真的在对幽暗的心情施魔法。有一天,在Lumōs快闪店活动的附近,看到几个女孩子拿着Lumōs Flowerbar的单品走在路上,似乎拿着这些小花小草的路人也有了操控魔法的能力。最让高兴有成就感的,是有一天到店的客人居然能对着店里已有的花材都说出它们的名字,因为在微博上被她们的花艺讯息科普了。

这些,都是Lumōs的日常神奇之处吧。

3 未来

 

高楠喜欢绿色,Lumōs Flowerbar的门面就是墨绿色的涂料。在空间设计之初,就预留了二楼夹层的空间用作日后课程之用。谈起课程,高兴说Lumōs应该也会秉持初心,做一些和许多市场常见的不一样,又有她们独特审美的课程——比如用干花做耳夹,比如更特别的植物日常装饰呈现。

落地的大玻璃窗对着安静又富有生活味的绍兴路,正好用于展示她们会定期更换的花艺装置。

Lumōs Flowerbar店内

除了花,店里的花器也吸引了我的注意。除了一些透明的基本款玻璃容器,还有很多从各地淘来的可爱器物——比如北欧的陶罐,日本的透明玻璃房子,Mur Mur Lab设计的建筑学花器。就像Lumōs的开店宣言,这里不止是一家鲜花零售店,在这里希望和大家分享一切跟花有关的美好事物。

开店时间不长,从网上被吸引及到店的客人已经不少,Lumōs Flowerbar也有了很高的呼声。采访结束离开的下午,又来了新的客人,带着相机,对这个美好的空间和两位可爱有趣的主理人充满好奇。

Lumōs的咒语就像书里的人物Miranda念到时一样。“Simple, but requires concentration.” 致力于回归花植本身最自然简单的形态,每一份作品也会凝聚着所有心力与信念。

"希望花能像光一样照亮生活,温暖彼此。"


Lumōs Flowerbar

上海市 绍兴路10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30-19:00

电话:15821759146

微信:lumosflowerbar


猜你喜欢的地方:

whatever:整个咖啡馆就是我的立体杂志 (点击链接阅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