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活动|设计师董琪x小黄毯叶茂:这些年轻人以创意和行动,融入真正的西安

2018/12/13简单村

3100年前,西周建都镐京,至此开启了西安沧桑的一生。杀伐征战、指点江山,朝代更迭,在外地人眼中,西安是历史的缩影,而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年轻人来说,他更是碗里的油泼面,隔壁的菜市场,是Livehouse里的摇滚乐,是街头巷尾的公共设施。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在这座古老庄重的城市里,用自己的行动,与西安互相包容,互相生长。

2018年10月的上海简单生活公园,简单村小书房围绕每日主题,进行了持续5天的分享活动。作为简单生活节的先头部队,小书房也将在本周末12月16日首次到达西安。

上海简单生活公园简单村小书房

活动介绍

作为文艺青年,你可能已经对于咖啡馆、博物馆、艺术展厅的分享会司空见惯,但你尝试过在菜市场听对谈吗?这次简单村将与“Local本地”团队一起,在西安建国门菜市场,献上一场“菜市场大会”,小书房将在水灵灵的青菜萝卜簇拥下开讲~

未来在这里,依托菜市场自身独有的日常生活气息,以“保留原居民原有生活状态”和“保持菜市场的市井风貌”为原则,会对建国门菜市场持续进行“微更新”与“轻改造”,引入美食、民宿、咖啡、酒吧、杂货、阅读、展览等,在城门里,营造与展现“市井西安”的独特魅力。

本周日12月16日,除了简单村呈现的书房对谈原创音乐人演出,还会邀请菜摊摊主、当地居民、西安文创市集品牌等各种各样好玩的人和事。晚上的金曲DISCO环节,让我们一起达成菜市场蹦迪的炫酷成就(欢迎去一楼菜摊选购道具~)

联合呈现

“Local本地”是一家文化艺术机构,以文字、影像、艺术、文献等多种形式,对城市进行记录与研究。已创建多个城市文化与艺术公共空间,组织跨领域的建筑、艺术、设计、文化交流,给本地文化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可能。

书房嘉宾介绍

董琪

设计师,西安交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教师。

■中国最美的书 《市井西仓》

由董琪与“Local本地”团队一起设计的《市井西仓》荣获“2018年中国最美的书”。选取了“西仓”这一最能表现西安民间生活的集市,通过大量的影像、口述及部分史料文献,将西仓的建筑、街巷、摊主行业百态真实地反映出来,勾勒出除了帝王将相之外的烟火气息的城市生活。

“中国最美的书”《市井西仓》

叶茂

西安人,安南子乐队成员,马飞乐队吉他手,小黄毯创始人,“周二晚八点”发起人之一。

■小黄毯 “周二晚八点”

几个西安80后音乐人,以音乐为线索发起一场名为“周二晚八点”的城市行为艺术:在繁忙的道路和公共空间里,每周二晚上八点都会去往西安城的大街小巷,铺上黄色地毯,让音乐走到街头。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全国各地音乐人与市集、展览等形式的加入,小黄毯将更多青年文化带向市民大众。

周二晚八点”户外演出

你或许还不知道这些名字,但有可能在行色匆匆的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铺着一块小黄地毯,在街头弹唱的年轻人们,你驻足听了两首,心情好了不少;又或许周末在西仓市集逛档子的时候,与书中的摊主讨价还价。你与他们一直都在一起,共同参与这座城市的生长。

弹唱会嘉宾介绍

安南子乐队

2013年夏末成立于西安,由吉他手叶茂、鼓手张亮、贝斯手赵旭和松紧琴手卢国庆组成的双主唱民谣乐队。2015参加简单生活节六城音乐决选,获得西安赛区第一名,并登上微风舞台。《夏末长信》、《木塔公园》等歌曲都有着深刻的西安印记。

场地介绍

建国门菜市场在西安建国路信义巷里,也已有将近20年的历史。这里曾是西安市平绒厂的旧址,外立面的墙壁和车间高窗还在,曾经的织绒车间、成品库、医疗所,现在变成了果蔬肉蛋类经营大厅、水果经营区、水产豆制品经营区、餐饮小吃城……

除了曾经在这里工作的职工,菜市场里大多数的经营者,在这里的时间也都超过了十年以上,全家老小都以这一片区域为圆心,在此工作、生活,建国门菜市场也成了西安人共同的回忆。

活动流程及报名方式

活动时间:12月16日(周日)15:00-18:00

活动地点: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信义巷5号 建国门综合市场二楼

活动内容:城市分享 | 音乐演出 | 金曲DISCO | 生活市集

入场:14:30-15:00

音乐演出:15:00-15:30

城市分享:15:50-17:00

*这些年轻人以创意和行动融入真正的西安:15:50-16:25

*建国门菜市场的故事:16:30-17:00

金曲DISCO:17:00-18:00

报名方式:

1、秀动1元购票。

2、在“简单村(id:simplevillage)”后台留言,获取宝贵入场券!(格式:简单村小书房+姓名+手机号)

注:报名成功可参与当天所有活动,现场人数有限,优先开放报名观众进场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这里,即可1元获得简单村小书房西安站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