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单体验 | 在这里,人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

2018/09/20

撰文:鬈稚龙

简单生活节成都站

2018年9月15-16日

成都 天府芙蓉园

体验人:鬈稚龙,KITAYAMA北山制包所摄影、视频剪辑师,

北山继成都站后,也将参加武汉简单生活节哟~

夜晚的雨淅淅沥沥,冲洗了整个天府芙蓉园,泥土弥漫着负离子的清香,草地上的根尖还兜着清早的露珠,天空有点乌云但丝毫不影响来简单生节的心情,草地上一个个小小的独立小花车承载着一个又一个有趣且好看的灵魂,在这里散发着属于自己的“荷尔蒙”魅力,吸引着“香”味相投的年轻人们前来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简单生活。

摄影:点点

乌压压的人群显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让你与常人区分开来的在草地上的每个人手里几乎都拿着白色印有黑体大字样式的气球,气球上面写着“焦虑”又或者“迷茫”,这是属于都市人群的心理状态,快节奏的生活节奏让人十分想释放一下自己,如有任何一种都市心理症状的话请前来HOWL都市病医院寻找医生小哥开一剂药。

来简单生活节就是要远离尘世的喧嚣,走进另外一个自己,不知道来到现场的你是否记得来上一剂药,如果拿上了医生小哥给你的处方之后,请记住医生给你的小贴士,冥想片刻稍微低调整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好好地开始这一趟简单生活之旅吧。

摄影:点点

在“果实乐园”里面汇聚着一拨又一拨的独立原创手作人士,带着自己的精致的小玩意儿来到这里,从香氛到耳环,严格按照美学原理来布置的展位,让人看上去无比舒服,像是在欣赏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花车上的每一块小角落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让你可以感受到同一个手艺人的不同风格。

当我经过BOMBCACA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少女的异想世界,桌面虽小但装下的东西可不少。童年的旋转木马,田园花丛中的郁金香,欢快脱落的袖口纽扣,配上悬梁上挂起的七彩旗帜,有一种想和小姐姐们一起走花路的冲动。

色彩的随意碰撞可以说是充斥着自由的气息,犹如绿色草地上开出的鲜艳的花朵,看上去再随性中带着一丝的特意安排的味道,虽然颜色繁多,但看上去并不会让人觉得太夸张,鹿栗塔的刺绣丝巾涂抹着夏天的颜色过渡到了秋天,就像成都一天的天气一样同是拥有着骄阳似火和碧海蓝天。

而自由的颜色并不局限于此,从大理来的小黄香蕉将自己风格特色的原创手钩带了过来,伴随着大理舒服的骄阳,和浓浓的音乐氛围,小黄香蕉从不追随任何人的脚步自然而然地佛系开店,在大理的时候,附近保安大哥都十分疑惑,这小姑娘怎么这么迟开店又这么早就收店了,一针一线赋予这些个物件的时间和心血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如果走累了大家可以来上一瓶汽水,缓解一下喉咙中浮躁的干渴之后,接着继续看下去。

人間古著屋坐着两个大男孩,其他店主都是清一色的女性朋友,他们的存在显得更加的有趣,环视一周复古vintage风格十分强烈,工业水泥包装的随意拼接加上日本和服元素的运用,从建筑设计到服装设计的跨越,因为热爱而坚持,浪遍各地的古着聚集点,他们对vintage的世界版图了如指掌,在他们心中,相比较于欧美风格的vintage他们的风格更加偏向于日式,不知道你的口味如何?

当然简单生活不单单只有这些,还可以感受到并不简单的插画设计OLINLIO的脑洞世界,桌前的标志十分显眼可能是已经为简单的字母打上了腮红,两边一遍一个红色的圈圈,画画的人内心都保持着十岁的天真吧,简单又不失风趣。就算世界变得十分复杂,也愿你能在OLINLIO的画里找寻到抽离出来的本我。

作为杂志社存活至今,《可以KUOYI》出版杂志社依旧保持着初心,就算新媒体日新月异,大家沉浸在快餐文化无法自拔,但他们依旧出刊着自己的特辑。花时间去做采访调研,虽然本子不厚,但里面记载了很多关于成都的历史人文。

大家在简单生活节的草坪上,丝毫不会去着急,舞台之间换场的从容,市集的互相交流,人与人的距离更加近了,当我们说话的方式简单点的时候,自然而然我们会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这就是简单生活节特有的节奏吧。

摄影: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