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一天·市集篇 | 在芳香疗愈的世界相遇

2017/10/16samoon

以精油为产品辅以疗愈,秋睦和黄药师都是此次市集将出现的面孔,再加上之前简单村介绍过的香氛品牌Lilla Fé,简单生活节变成了一个听上去就很好闻的节~

黄药师

黄药师的上一份工作经常会去国外出差。记得最多的一次是连续走了10多个国家,从炎热的30多度的跨越到寒冷的零下10度,这时瓶瓶罐罐的洗漱用品携带就会特别麻烦。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药师发现了皂的妙处便萌发了做一款冷制皂的念头。冷制皂是植物原料制成,与日化洗浴产品所用的石化原料截然不同,更健康、也更环保。用皂洗身体没有黏滑感,带出门也方便,装在小胶袋中,不用担心液体泄漏。

以手工冷制皂为线索,黄药师皂开始使用植物油护肤,然后延伸到精油及更多的植物原料;从精油开始,又认识到芳香疗法;然后,从芳香疗法这扇窗,我们看到了中医、阿育吠陀、植物学与更博大奇妙的自然疗法世界的大门。于是产生了黄药师现在大家看到的清洁、补水、保湿、芳疗这四大类主题,但最终还是会回到黄药师专注冷制皂盒天然身体护理产品这一主题。

精油相比冷制皂,属于大宗商品,不是“小玩家”就能做好的产品。而精油的提炼,又是更加复杂,资本体量更大。作为品牌方,有必要去不断学习精油的各方面的知识,以及甄别和挑选高品质的精油类产品,给予客户在使用方面的相关便利和咨询服务。

秋睦

秋睦成立的时间并不久,成立的原因也并不复杂。

精油虽然在国内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但是芳疗这种生活方式并没有真正被大众接受。因为精油类似于一种半成品,需要通过不同的配方调和,对于快节奏的都市人,从时间成本和操作成本上都不是一件合算的事情。因此秋睦的主理人Riva希望不仅仅直接售卖精油,而是针对每个不同个体提出私人复方精油调配服务方案。

因为不喜医院,所以Riva想通过芳疗来改善感冒之类的小毛病症状,便开始玩精油,至今五年多了。

薰衣草、茶树和迷迭香复方精油是Riva为自己选择的复方精油搭配方式。良好的睡眠,天然的杀菌消毒及养护作用是Riva选择这三种精油的原因。因为自己试验过迷迭香的使用模式,于是研发了含有迷迭香精油和生姜精油的洗发水,对于头皮油而头发枯的发质非常适合,也是目前秋睦主推的一款产品。起名冬藏,暗伏后面的春生、夏长和秋收系列。

附上秋睦为使用方法制作的小插图。

在简单生活节上,秋睦会简单地只推出这一款产品。

Riva理想中的简单生活,是在清晨自然醒来,好好工作,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简单生活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能力,只是我们暂时遗忘了。

Lilla Fé

当然里还有我们熟悉的香氛品牌Lilla Fé小飞侠,第四年参加上海简单生活节,他们带来了一支具有“特异功能”视频,教大家如何在香味里做“白日梦”。

今年Lilla Fé推出的《小太空》专辑歌曲《苍穹》的同名香水膏,也将首次亮相大陆,可以达成闻着“苍穹”听《苍穹》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