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非必要”露营产品,却成为我去户外的理由

2022/09/30琉球

撰文:琉球

露营+
带上“户外”标签的日常用品,

似乎对城市社畜格外有吸引力

露营产品不再是仅仅是户外品牌的事,越来越多的品牌希望能将自己的产品,与当下这一最热门的场景相结合,甚至连企业的过节礼盒都希喜欢冠上“露营”之名。

从一开始的野餐垫、野餐篮等基础操作,到如今冰桶、天幕、旅行箱、露营灯,环保餐具等更细分和场景化的用具,一些意想不到的联名,让露营变得更贴近生活。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这不就能用上了?

 

AOKKA 

饮食是露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厨具、电器尚有门槛,饮品、餐具可发挥的余地就多了。

提到咖啡与露营的结合,AOKKA绝对是绕不开的代表。品牌主理人Robin是一位热爱咖啡、热衷于户外与记录的实干家,AOKKA的前身——澳帝焙,更是因为他们前往墨尔本拍摄的纪录片《澳帝焙咖啡之旅》而出圈,所以当AOKKA创立的那一刻起,骨子里就天然带着户外的基因。

以旷野绿、天空蓝与大地黄作为主色调,形成了颇具辨识度的户外感色彩体系,将单品、意式、挂耳,再对应划分为三个系列:入门级“好奇”系列,达人级“探索”系列,与卓越级“冒险”系列。

包装上更是从细节处紧扣户外主题,比如咖啡豆罐与意式豆袋配上了户外伞绳,意式铁皮豆罐的外形则源自能量储备桶,即契合了品牌旷野的概念,也具备户外便携功能。 

同时产品种类上,还涉及户外水壶、收纳箱、口哨等品类,如果你是咖啡和户外的重合受众,很难不被吸引“再来一单”。

如果你是户外露营的爱好者,应该会在各类露营市集上遇见他们,用露营强化咖啡的社交属性,强化“荒野聚乐部”的品牌概念,已经成为了不少人心中户外咖啡的首选了。

禾希有物 

环保之于露营,不仅是个人的理念与实践,许多品牌也在思考如何更好地落实到产品上,比如我们喝完了咖啡,剩下的咖啡渣是否能有别的用途?

禾希有物是一家可持续选品平台,他们推出的“咖啡渣露营杯“通过将分类回收来的咖啡渣进行除杂,灭菌及工业化稳定处理等处理。 

将咖啡渣和木质颗粒、生物聚合物或天然纤维混合后,打磨出一个个好看又实用的渣渣杯,呈现出独特的咖啡色纹理与颗粒感。用它来喝咖啡,颇有一种“原汤化原食”的幽默精神。

星巴克 

大品牌如星巴克,一直是自带随行杯的倡导者,咖啡渣作为这几年的重点材质,也被他们运用在了各种产品上。

上个月刚推出的“咖啡渣重生系列”,两款随行杯与餐盒的外层及杯套均采用含咖啡渣的新材质,而洗漱包、多功能笔记本和熊店长玩偶,则是用咖啡聚酯纤维面料制成。不知道置办这样一套行头去露营,是不是全程都萦绕着咖啡的香气……


猫王音响 

满足了吃喝,接下来就是玩乐了。国内蓝牙音响的网红鼻祖猫王,一直以文艺清新的风格被人熟知,不过从2020年发布的野性mini收音机开始,也慢慢尝试探索新风格。 

野性mini主打军工、户外风,以往猫王的产品多以彩色可爱的外观设计为主,可这一次野性mini以带锁扣的开盒式绿色军工箱作为包装,机身设计采用具有户外感的的全金属深绿色,正面硕大的滚花旋钮显得非常有机械感。

与此同时,音箱顶部搭配了一颗照射灯,可调节三种不同的灯光模式,分别是强光,弱光还有SOS救援信号灯,野性又实用。

就在上个月,猫王联名露营届的联名大户“挪客”,推出了专为露营场景定制的联名音箱。外形上以迷彩花纹,功能主打户外多人K歌模式,虽然看起来不如野性mini那么hardcore,但也契合了现在很多家庭出游、团建露营的需求。

黑胶猩猩

还记得上半年刷屏的上海公交车站露营照吗,也让里面的黑胶唱机意外出圈了。

黑胶猩猩是一个来自苏州的音乐&露营复合品牌,这一款手提便携唱机也是他们将两个场景合二为一的产品,相较于普通蓝牙音箱,带黑胶机去露营自然腔调拉满!

不过毕竟听黑胶的还是小众人群,更何况还要带上可能比唱机还要沉的黑胶唱片,所以品牌贴心设计了内置蓝牙,唱片机与音响一体式播放器,既可以放上一盘经典老唱片,也可以连接蓝牙,音乐APP随心放。灵活转换,提供了大家一条生路。

PLAYLOGIC

宠物和亲子则是露营另一个可大做文章的分支,特别是对于那些为了让狗狗撒欢而去露营的人来说,给狗狗置办一套好装备,主人脸上也有光。

为户外而生的狗狗来说,户外生活方式品牌Penfield刚刚进驻中国,就与宠物&潮流家居生活品牌PLAYLOGIC,推出7合1组合宠物露营系列套装。

包含宠物出行手拿包、宠物露营帐篷、宠物防潮睡垫、户外机能风宠物牵引绳、宠物快穿项圈、宠物折叠碗、宠物粮袋。采用宠物友好型设计,涵盖了宠物露营方方面面的需求,兼具优异的户外机能属性。


其中最出圈的莫过于宠物帐篷系列,并没有因为尺寸缩小而偷工减料,采用经典且稳固的六角帐造型、材质和性能方面也严格按照专业户外帐篷的标准制作。

特别是对于不常外出又眼馋心痒的猫咪家长,还有什么比在家就能给主子搭一个可可爱爱的帐篷,更开心的事呢?

Primera

提到精致露营,户外的防晒,过夜的清洁护肤对女孩们绝对是个大问题。

个护品牌primera与露营品牌Helinox与推出的联名户外护肤组合,喜欢Helinox的朋友一定立马认出来,洗漱包的造型采用Helinox经典的战术办公桌的造型,顶部掀开是一面镜子,摇身一变当个小小的梳妆台。

精华水、保湿啫喱、防晒霜、洗面奶、免洗消毒液。五款基础清洁护肤产品,基本满足了户外的需求。 

除了这些与露营强相关的领域,许多小的原创独立品牌也推出了许多适配户外场景的产品。

陶瓷工作室,纷纷新增了户外灯具这一品类,成都陶艺品牌境燃的露营灯,相比于户外用品常见的山系风格,个人手作更多了一些独个性审美,电气灯品牌“非必要不合作”与许多品牌联名,为露营带来了更丰富的氛围感;

便当袋、野餐垫则成为了许多插画师开发周边的不二之选,比如用回收塑料瓶制成的简单村“煎蛋花”野餐垫,UNTITLED ART的帅气野餐垫,以及插画师插画平台鲸字号的露营车帆布袋。

露营+的联动还在轰轰烈烈展开,未来将会有更多司空见惯却意想不到的日常用品,忽然也加入了“露营产品”的行列。 

当户外成为一种新的精神和态度,这对城市社畜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也为露营老手们提供了更多消费升级的便捷选择。

这个假期你会去露营吗,你最希望什么产品能推出“露营版”?大家一起来提供灵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