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风刮到童装圈,儿童节和孩子一起出门露营吧!

2022/06/01琉球

撰文:琉球

户外露营不止是成人世界的大热风潮,甚至连童装圈都刮起了山系穿搭风”。 

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情况下接近自然,同时又有独特的穿搭审美,是许多80、90后年轻父母们的重大课题。

简单村长期以来一直关注露营、倡导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而这几年国内童装领域在轻户外服饰上的探索,给人越来越多的惊喜。 

如果你对夏季童装的印象还停留在印满卡通图案、五颜六色的短袖短裤,那看完这些山系童装,说不定你会发出和我一样的感慨:

好想再当一次小孩啊!

2022 Children's Day 国潮山系童装合辑
mipo
KUUYOO
MAXFORFUN

SUNNY WHITE Green

SUNNY WHITE Green

SUNNY WHITE Green是SUNNY WHITE品牌于2021年4月创立的全新支线,主打当代户外美学为概念的多元化户外运动童装。

在尝试了“户外徒步”与“冬季运动”的主题后,2022年锁定了露营主题,特别是在疫情逐渐好转的初夏,一场户外亲子露营也成为了许多家庭的生活方式。

元气满分的工装连衣裙,适合喜爱简洁设计的户外女孩,腰部有牛津收腰与按扣两种方式调节大小,胸口工装口袋方便收纳。

特别喜欢连体衣与背带裤,把童趣与山系结合得很好,跨上背包带上望远镜,你就是童话里的小小探险家。


马甲是山系穿搭里的重要单品,兼具实用与氛围感。工装款可调节双肩背带,宽松舒适,前后都有大口袋,装得下孩子们的各种小宝贝;多功能款更注重运动场景,网布面料与梭织面料结合,透气又防泼溅。

 

KUUYOO 

KUUYOO是一家创立于2021年的无性别日系童装品牌,不局限卡其、军绿等传统色系,颜色的设计和撞色大胆活力但不艳丽,让人在夏季也觉得非常Chill。

 

和风套装是他们家的高人气纳凉系列,有全棉、亚麻和轻薄尼龙等不同材质,适用山系、海边、室内、户外多种场景,搭配阔腿裤更是走路生风。

由于成年人想穿童装的呼声太高,KUUYOO还推出了一些亲子套装,或将有一些款式的服装码数做大。在他的买家秀里,不乏妈妈抢孩子衣服穿的留言。

MAXFORFUN

MAXFORFUN是一家原创的童装品牌,所有服饰的图案都是与大自然相关,以或具象或抽象的形式展现自然的魅力。

户外系列一直主打机能与面料,把爸爸妈妈会担心的问题通通考虑了进去。

防晒长裤采用束口设计,有效防蚊虫也方便运动,NYLON四面弹面料,除了清凉透气,还具备爽滑速干功能。

POLO衫选用杜邦SORONA凉感科技面料,垂顺好打理,在夏季也能穿得利落有型。

袖套、挎包、泳衣、袜子、遮阳帽等户外运动配件都能在这里买到。

mipo

mipo是儿童生活品牌papa旗下为大孩子打造的支线,与前面的品牌相比,更加鲜艳明快,活力四射。

运动外套等户外服饰都选用抗菌吸湿的速干材质,而夏季最常见的背心则用了摸起来冰冰凉凉的天丝面料。

这一季新推出的几款防晒衣,可以达到UPF50+的防晒指数,薄如纸片,在室内收纳也非常方便。

 

总结起来mipo衣服的设计首要考虑“方便运动”,对于户外、运动、露营等场景非常友好。

 

现如今的童装设计已经越来越摆脱低幼花哨的敷衍印花,变得令大人都心动不已。山系露营风席卷童装,不止是潮流,更源于孩子们对自然与生俱来的亲近感。

不过成为小孩最重要是保持对一切好奇与热情的童心,无论年龄,在六一儿童节,放下负担,再做一次小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