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活动 | 爱米 x 董攀:2018,我们继续爱杂志

2018/03/25简单村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我们邀请12位嘉宾,在“简单村小书房”分享了彼此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

年末,我们联合了春风习习杂志图书馆,邀请到旅行杂志《LOST》创办人Nelson与《知中》杂志内容总监Yuki,开启了对于2018杂志的畅想。(回顾《知中 x LOST: 杂志是信息爆炸时代的过滤器》,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2018年,我们希望出去走走,到不同的城市,邀请年轻人喜欢的文化品牌、生活达人来聊聊天。你可能不熟悉这些嘉宾,但他们创作的内容你肯定不陌生——你可能体验过他们原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购买过他们创作和编辑的图书和杂志,可能使用过他们设计的APP,更有可能是生活理念上的一致。

在简单村小书房,你可以与这些创造者近距离对话。“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这是我们共同相信的事。

3月31日,简单村小书房将来到厦门旧物仓生活美术馆,邀请《Be Water Journal水象》创办人爱米《一人个人杂志》主编、nothing.cn品牌主理人董攀,聊一聊他们的共同爱好:独立杂志。

简单村小书房新增派歌音乐人环节,邀请到民谣女生leegof坡上村乐队主唱孙骁现场弹唱。无论你是音乐迷还是杂志控,我们都很想在厦门见到你,赶紧报名吧!

简单村小书房,由颜值与情怀兼具的亚朵提供独家酒店支持。亚朵,一家舒心的微笑公司,提倡人文、温暖、有趣的“在路上”第四空间生活方式。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亚朵倡导“轻”生活态度,删繁就简,重拾人与人之间的诚实、信任,以及相信美好的能力。亚朵为客人提供涵盖住宿、电商、旅游、金融等全领域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论坛嘉宾介绍

水象

Be Water Journal(简称BWJ)由一众热爱纸质阅读、数字艺术的媒体人、创意人,创立于2017年,以小体量、精工细作的工作方式,创造优质的媒体内容。目前,BWJ包含杂志书《Be Water Journal水象》、网站「www.bewaterjournal.com」、播客电台「BeWater Radio」、「Be Water Friends聚会」四个部分。
BWJ以「人」为连接点,关注来自全球的「文化创造者」——他们踏实地进行创作与生活,在实践个人理想的同时,积极地对周遭的环境与生态、当下的社会议题,乃至族群文化、地域文化等,进行多样的回应与反思。

■爱米 《Be Water Journal》媒体创办者

资深杂志人、小众杂志评荐者、创意及生活方式研究者。曾于《城市画报》、《Neway华夏》杂志担任编辑、记者,曾参与创立了视觉杂志《TOO》及女性创作杂志《after17》。

一个人杂志

厦门独立生活品牌nothing.cn品牌创始人董攀的一个人杂志,用一年一本的步调来记录一个生活品牌的成长,他一个人完成所有工作,分享个人创作的乐趣,今年已经到了第10个年头。

■董攀  nothing.cn品牌创始人

设计师,摄影爱好者。nothing.cn 原本是董攀面向朋友的视觉媒介平台,后来他注册了品牌简简单单做一些便服与生活杂货,到如今已是厦门元老级别的独立设计品牌。

弹唱会嘉宾介绍

leegof

95后独立音乐人,代表作品《世界与屋顶》。

20岁参加的一次校园音乐比赛让她开始接触歌曲创作,目前正在筹备首张个人原创音乐专辑,同时也是一名在贫困山村支教的中学数学老师。2018年参加街声大登陆第二季厦门站征选,并入围厦门站现场演出。

坡上村孙骁

坡上村是一支年轻的治愈系暖男乐队,这五个从北京高校走出来的大男孩,近几年在独立音乐圈刮起了一股温暖清新的民谣风。

2012年发行首张专辑《夏天动物园里快要融化的冰棍》荣获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冬季十佳专辑,第十三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民谣新人”提名及金榕树大奖两项提名,豆瓣阿比鹿奖两项提名。2013年获中国摇滚迷笛奖“年度最佳摇滚新人”提名。2014年年底发行专辑《孙老师与失恋故事》,斩获CRIEnglish2014最爱流行摇滚乐队。

活动流程及报名方式

签到时间:14:30

活动时间:15:00-15:50 论坛

                  16:00-16:30 弹唱

活动地址:厦门· 旧物仓生活美术馆(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华昌路132号联发华美空间A3)

报名方式:

1、秀动1元购票。

2、在“简单村(id:simplevillage)”后台留言,获取宝贵入场券!(格式:简单村小书房+姓名+手机号)

在微博搜索简单村,届时会有全程直播!

扫描或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1元获得简单村小书房厦门站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