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a Simple Day”来了!完整阵容&特别企划全公布

2017/11/20台中简单生活节

看见城市灵魂打造生活态度

2017 台中 a Simple Day 简单生活节

12/9、10台中登场

奇想设计打造音乐舞台

完整表演名单全数披露

2016年,从“节日”(Simple Life)走进“日常”(a Simple Day)是简单生活节在十年后迈入另一阶段转换的主题。2017年延续“简单生活”的精神,将在12/9 、10两天于台中市民广场举行“2017 台中 a Simple Day”。此次由永丰银行冠名支持的“2017 台中 a Simple Day”,以音乐、创意与生活、美食等三个大面向进行策划。永丰银行长期支持台湾创意及青年艺术创作,关注在地文化,鼓励年轻人寻找真心喜欢做的事,贡献企业力量支持青年创意发展。“生活要简单而朴实,要让生活更真实”,就是要懂得让生活取得平衡,让多元文化生活结合商业,让“共好、共享、共荣”的概念融入城市的大街巷弄中,用更安全的金融机制、更聪明的操作方式,真正享受简单生活。

本届除了凸显在地文化创意及娱乐外,更巧妙的将美学设计融入生活,此次音乐舞台以剧场装置的角度发想创建,运用对空间想像力与创作力将类型音乐的感染力发挥到最大,让前来参与这场盛会的人一踏上草地就走进一个奇想世界,耳里听的是由主办单位精心挑选的音乐人现场乐声、眼中看的是精心设计的创意装置及青年生活与风格品牌,当然,还可以一边享受美食,简简单单成就属于自己独特的a Simple Day —“每一天都是真实的一天”。

为何是台中?

“城市是一种心灵的状态、一种独特的风格习惯、思想和情感丰富的实体”—对于都市空间发展颇有建树且同受美国/纽约各大报章推崇的记者珍・雅各(Jane Jacobs)这么说,可见一个都市的形成及风格的建立与居住在其中的人是不可分割的,为什么 a Simple Day 此次选择在台中举办?2017年4月,CNN在报导中便提到:台中有美食、有艺术文化、有自然生态、还有年平均23 ℃的宜人气温,融合了这些优点的台中当然最适合来走走看看,不管是外县市或是在地人,在集结了创意与生活的简单生活节中,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 a Simple Day。

设计、创意、风格融合生活,成就 “真实的一天”

“每一天的开始,我们都在向世界发出声音”—2017简单的一天宣言中如此说到。简单生活就是一种态度,a Simple Day 在全台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台中—将体现关于”生活”的一切,今年的“a Simple Day”,主办单位细选了类型更鲜明、风格更丰富的音乐演出,在生活策展上,则着眼于更细致的体贴,与更任性的尝试。汇聚近百组音乐人、创意生活和美食品牌,为的就是丰满前来参加的人的一天。

十年走来,“音乐”一直是简单生活节中很重要的主题,音乐往往是由对生活的想像而生成的,此次有三个音乐舞台让各式音乐人来分享自己的音乐创作及对生活的想法:“微风舞台”以众人熟知的流行为主、“绿意舞台”将听到舒服的民谣与轻摇滚、“StreetVoice x Legacy舞台”则是反映现实的嘻哈及迷幻的轻电音;舞台设计也特地请到擅长戏剧效果及展演空间设置的 Try Fun 创坊团队来打造,台中市民广场对这个设计团队也是一个新的挑战,除了要在城市中用无尽的想像力生出创意奇景,同时也需符合舞台的风格音乐概念,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个“简单的一天”有更多美好的画面,在日后回想起,有那么一点点的特别。

2017 台中a Simple Day 完整演出名单

(以英文字母、姓名笔划排序)

微风舞台:Cicada、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 feat. 落日飞车、阿爆(阿仍仍)、旺福、杨乃文、图腾乐团、魏如萱、糯米团

杨乃文

魏如萱

糯米团

旺福

绿意舞台:Control T、Crispy 脆乐团、deca joins、老王乐队、告五人、张心柔与漂鸟乐团、郭子恒 & EastWave、The Wanted寻人启事乐团、农村武装青年、苏珮卿 Paige Su

StreetVoice x Legacy舞台:All In One Music、Cynical Boyz、Dizparity、 ZENBØ、Ruby Fatale 鹿比∞ 吠陀、吠人 Barkher、Onra(Fr.)、夜猫组、唐猫、熊仔

特别企划—“花现GNP”

呼应2018即将到来的的台中花博,在活动中将会出现属于台中的“花现餐食”。结合在地食材与酒饮,花卉不止可用眼睛欣赏,甚至也可能入菜,让人现场可同时享受香气和美味。同时在本届活动主视觉,也在草原的绿意中特意加入了花卉的缤纷元素,以黑白森林意象巧妙掺入多彩骨干,让“花现GNP” “Green/Nature/People”的主题概念缤纷呈现。

我们从每一个微小的地方踏出第一步,在每一个转角发现一个新的可能,打开每一场新的对话来结识一位新的伙伴,透过每一次展演汇聚更多的知音。抱着对美好生活的追寻与相信、对生命实现的坚持与专注,“a Simple Day” – 每一天都是真实的一天,此时此刻,也就是未来的每一时每一刻。我们不需要期待明天会更好,因为,现在,就可以更好。

12/9 、10日台中市民广场相见!

点击这里,进入“2017 台中 a Simple Day”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