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FACE|这些“脸”彻底治愈了我的脸盲症

2018/11/28小白

最近有一部热播的韩剧叫《内在美》,男主的基础设定当然是标配的帅气又多金,只不过他有一个缺陷——脸盲症。 

网络时代中的我们,发着或多或少被主流审美影响后的精修自拍,在“脸书”上疯狂为朋友点赞,现实中却很少有时间好好欣赏对方的脸。缺少了欣赏一张“脸”的能力,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有些“脸盲”了。

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FACE TO FACE诞生了,2015年至今,FACE TO FACE的主理人河马和kiki创造了2000余张“脸”胸针。2000余个胸针是什么概念呢?一张双人床的大被子都别满也放不下!她们想用这些千奇百怪的可爱小脸提醒大家暂时放下手机,多看一看彼此的脸,多一点面对面的时光,这也是品牌起名FACE TO FACE的原因。

 

“一开始我们观察身边朋友的脸,觉得这个元素很有趣味,在我们眼里,脸是一直在变化的艺术,每个人的脸都独一无二,要是能边给大家创作脸边讲脸背后的故事,应该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从制作朋友的脸开始,到有意思的路人、电影里的角色……脸是我们生活中最随处可见的素材,但如何将脸做的更有趣,河马和kiki 做了不少的尝试。

素脸朝天包

 字母表情系列包包

“我们一开始通过包包来创作脸,发现包包这个载体做起来不够灵活和细致到每个表情的刻画,后来偶然的机会在市集上发现了一种叫滴胶的工具,尝试玩了一段时间就不能自拔。"

树脂也叫水晶滴胶,是除了水以外最具包容性的一种创作载体,它自由流动,晶莹剔透,可塑性极强。任何物品,在树脂的包围下,显得特别的安静和有生命力。

河马认为树脂材料很符合他们想要创作的脸,它可以展示世界万千的脸,同时包容人生百态。滴胶工艺虽然很普通,但是它让我们创作的每张脸变得不普通,所以选择它,并且感谢它。”

“脸”的诞生

滴胶,热缩片,金属,颜料……甚至是从爱吃谷物的朋友那得到启发将谷物也加入创作,在不断的尝试与创造中,FACE TO FACE让“脸”有了更多种可能。除此之外,FACE TO FACE也用别具一格的包装让胸针有了不一样的用处,当“脸”与木盒中的插画相融合,胸针就变成了一幅可以点缀在家中的小小装饰画。

不满足于静态的创作,二人还用“脸”的元素创作了一系列表情包、插画与动画。

绿脸系列表情包

森林系列取材于河马喜欢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作品《挪威的森林》。讲述了人们在一个不存在于现实的森林里,彼此错过、再相遇的故事。 

 

《森林》系列插画

《看展》系列灵感则来自小时候有关母亲的记忆……

《看展》

说到在创作的众脸中最喜欢哪一个,河马表示有很多都很喜欢,可以体现自己的另一面。

河马:上面的像平常的我,下面像睡醒忘记戴眼镜的我,哈哈哈!

也许你也能从FACE TO FACE的众多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跟随着2018年四城简单生活节的列车,FACE TO FACE也来到了简单生活节上海站与厦门站。对河马与kiki来说“简单生活”是一种走进内心的生活方式,“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选择在秋天的季节,逃离城市的纷扰,躺在秋日的草地上,和好友喝着咖啡,听着音乐,简单的度过一天。

错过了简单生活节的朋友,也可以在这些地方找到FACE TO FACE中属于你的那一张脸。

寄卖店

上海  YoursLifeShop

上海  nPower x K11 HuntingColors限定快闪店

北京  身体记忆诊所

深圳  华侨城LoftShop

年底FACE TO FACE 还准备“搞事情”,计划办一场有“脸”面的活动,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与自己的脸谱互动,还有即将推出的“365个脸的故事”日历和小书也敬请期待吧!

图片来源:FACE TO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