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第十年,2023上海简单生活节温馨落幕

2023/10/07简单生活

简单生活节2023上海旗舰版

浦东新区森兰绿地

Simple Life,City Vibe
我们之间的共鸣
在每一个与所爱之人相聚的时刻
2023上海简单生活节旗舰版
🎉圆满落幕🎉

我们下次见

2023上海简单生活节旗舰版最终日,在10月6日假期最后一天圆满落幕。简单生活节落地上海第十年之际,第三日的现场不仅有简单老朋友李宗盛、蔡健雅、陈绮贞,更有来自世界各地风格多元的音乐人、创作者们一起,共同和三天近五万人的上海观众完成了舒适动人的现场体验。

是旧友重逢,也是新伙伴见面,是音乐人们在上海国庆假期唯一音乐节的限定现场,更是无数青年创作者用自己的手、自己的口,表达自己的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构成回味无穷的独特氛围,让共鸣在心灵之间回响,这是属于上海这座城市的City Vibe。

音乐就是生活,十年间认真做好音乐,生活方式尽在音乐中。简单生活通过音乐风格带动不同人群,当我们喜欢这种音乐,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慢慢积累出风格,喜欢的事渐渐形成价值。2014-2023,十年来Simple Life已经成为上海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无论简单生活在何时何地举办,热情的大家都会立刻回应,带着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一起完成简单生活的共同创作。

音乐演出

12:30 LIGHT光舞台 打倒三明治

《茹毛饮血》的Intro部分就很好诠释了这四个字,modulation效果开到模糊的吉他,直抒胸臆的歌唱,强弱对比甚大的编配……这些都是打倒三明治标准的元素。在他们身上同样能看到“乐队”这种形式的存在:长段而言之有物的乐器演奏,各个乐器精致的编配。《心碎症候群》则表达了他们脆弱温和的一面,《夜走》里我们还能听到颇有数学摇滚风格的吉他。第三日简单生活节,就在打倒三明治有力的现场中开始了。

13:15 VIBE韵舞台 芒果酱 Mango Jump

名如其队,芒果酱Mango Jump洋溢着青年的无厘头和四处都可以挥洒的热血,敢打出“超越五月天”的口号,他们的无畏与冲劲正是乐迷喜欢追随他们的原因。看过他们的现场就明白,《抱歉》里可爱的故作潇洒,《小紫aka给我钱》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夸大其词,《夏夜晚风》吹得少年心好痛……伴着他们努力奔跑的热血现场,芒果色的衣服和帽子搭配情绪的直来直往,现场观众不自觉跟随着蹦跳,热情回应。

14:00 LIGHT光舞台 ChiliChill

对于传统音乐节乐迷来说,ChiliChill或许是新人。但是他们十分钟售罄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千人场的成绩让2023年的独立音乐行业为之一惊。带着二次元味道,同时有着千禧年代流行音乐的精致音乐让人发自内心感到喜悦。

“左牵黄,右擎苍,日行千里系沙袋,谁家的姑娘,像你那么壮”这些看似没有关联的词句在他们的嘴里就显得浑然天成。加上清新自然的女声,台上如同清风拂面的演奏,设计感极强的乐队互动,ChiliChill在午后带动台下观众一起共同鼓掌欢呼。

14:45 VIBE韵舞台 Ghostly Kisses

都知道Ghostly Kisses名字来自威廉福克纳的一首诗歌,于是在缠绵阴柔的电子乐器包裹之中,我们自然能从里面窥见诗意:荒凉的大平原上,沉默不语的众人……在他们的描述里,感情都变得格外诚挚,飘渺的声音,加上轻柔的电子打击乐音色,“The city holds my heart like a shell”,能感觉到一丝对城市的疲惫和对自然的向往。《Blackbirds》兼具阴柔与恢弘,最后的《Call My Name》中,全场都为Ghostly Kisses的声音沉醉。

15:30 LIGHT光舞台 老王乐队

乐队的存在,在于不停碰撞和创造,一如今日的老王乐队,似乎一改之前总是黑白的色调,在我们熟知的作品基础之上,多了很多亮色的色调。

老王乐队将录音作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编,除了大合唱《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安九》,老王更有《千百万只手》、《春天不如预期》这样旋律考究编曲精致的作品,在现场温柔有力地沁入观众的心。

16:15 VIBE韵舞台 孟慧圆

孟慧圆是简单生活节的老朋友了,从2018年开始我们几乎每年都会在现场相见。孟慧圆的作品里带着她的性格和审美,有时候甚至会有《哈哈哈》这样看起来感情外放,其实是对低谷的自己打气的作品。《想念拟人化》这样平实的作品也在她的声音里有了不同的气质和风格。当她标志性的互动在场内响起,全场一致的“好运气向我涌来”,让人可以微笑迎接明天的工作日。

17:00 LIGHT光舞台 LÜCY

在《Oh Hey》的歌声里,观众们都跳了起来。在三大件打底的情况下,LÜCY将音乐玩出了随心所欲的自由感觉。《Cactus》一登陆街声网站,就收获了无数共鸣,这种随性自由正是年轻人们心所向往的感受。恰到好处的编配,给这个傍晚加上了一抹舒适、慵懒、甚至有些漫不经心的色彩。更值得一提的是,LÜCY的全套服装甚至耳饰,都是按照本次上海简单生活节主视觉颜色所搭配。轻松闲适,带着大家左脚右脚一步步跳舞,这是独属于LÜCY的松弛。

17:45 VIBE韵舞台 Mr.Miss&Blue Note China爵士大乐队

从Blue Note China爵士大乐队的演奏开始,单簧管和吉他、套鼓、贝斯创造出了既复古又摩登的氛围,爵士风格的Special Stage优雅又热烈。Mr.Miss随后登场,大乐队编配将Mr.Miss俏皮的气质烘托得更加韵味十足。

在上海这样的摩登城市里,这样的乐团编配,以及Mr.Miss刘恋与杜凯默契的舞蹈让音乐里的元素都变得活灵活现起来。《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正是要在假期最后一天演唱,或轻快或宏大的爵士乐巧妙地帮助我们消解了工作日即将到来的烦恼。

18:30 LIGHT光舞台 蔡健雅

 

收放自如的弦乐多重奏开场,蔡健雅知性的声音划破夜空。“乌云乌云快走开”的歌声里,每个人都跟着音乐轻轻摇动起来,合唱更是必不可少。

 

当《Letting Go》响起,这首寄托了无数人失恋爱恋分别离合的作品,引起欢呼后现场立刻回归安静,好似全场的人都跟着融化在了秋夜晚风中。《Beautiful Love》拥有隽永的温和和力道,伙伴们恋人们家人们,随音乐摇摆,跟随Tanya向感情深处又走远了许多。

19:15 VIBE韵舞台 陈绮贞

或许是陈绮贞歌曲里最大的失真,就在半空中倏然降落,《躺在你的衣柜》无论是什么样的故事,俨然是每一位青春期浓烈感情的一个形象的、感性的并能抓住的表达。《Sentimental Kills》改编后变得格外猛烈。几首华丽、血淋淋的青春颂歌之后,《台北某个地方》、《小尘埃》《太聪明》这样表面平静,内里澎湃的歌曲来了。

《台北的某个地方》今天是上海的某个地方,《小尘埃》经过重新编配,把其中的澎湃也喷涌出来。拿着Led Zeppelin 吉他手Jimmy Page签名款吉他的陈绮贞在这首歌前还用琴弓拉起了这把Telecaster,致敬了Led Zeppelin的经典场面。大合唱在《旅行的意义》这里开始。《吉他手》终于一扫前面的乌云,“我爱你,我爱你,我用尽所有美好梦想,就算和别人享用,你精彩的假动作”,青春期一往无前,哪怕转头就会深深受伤和抑郁的情绪就这么一时间飘在每个人的头上。

20:10 LIGHT光舞台 李宗盛

“简单生活的朋友们,老李来了!”李宗盛的声音一出来就是老朋友相见的“稳稳的幸福”。那些所有人都多少有过的感情,在老李的声音里其他的编配都变成了十足的配角,而这些字句、旋律变得特别醒目。虽然都是同样的句子,许茹芸、梁静茹、林忆莲、张艾嘉等等女歌手的演绎和大哥则大相径庭,“无用之歌”并非如字面之意,是李宗盛在演唱会歌单之外的遗珠,是大哥在简单生活节现场与大家独一无二的走心对话,《铿锵玫瑰》更是音乐节首次演唱。

 

“我会记得那些好的,因为太难得”。在前面几首言辞恳切袒露的表达之后,《短歌》总是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失落与获得,交错着,刚好够我写一首短歌”。简单生活节的第十年,大哥李宗盛还陪伴着我们,过去到未来,我们总会在大哥的声音里找到生活的样貌。

市集策展

简单村限定Pop-Up Store最后一日迎来大扫货。集合来自国内外40余个原创品牌与艺术家的作品。所有人都能在这里体会到不同风格的周遭年轻人的创作。

“街声音乐商店”刚一开场就被各个乐迷抢购一空,老王乐队、孟慧圆、ChiliChill、芒果酱MangoJump等今日登场的音乐人周边,都受到了老粉丝和新朋友的喜爱。

“职人匠心”区域虽然许多主理人没有亲自前来,但许多简单生活节的老粉丝,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出自哪个手作人的作品。大家聊起过往参加简单的种种回忆,即便是陌生人,也瞬间变成志同道合的好友。

“光合作用”汇聚了众多友善土地的小农有机作物,今日小家庭的比例增加,餐桌上的营养与安全,成了为人父母最关心的议题。

“风格频率”继续引领潮流,滑板、涂鸦、骑行等青年文化和衍生产品,展现上海年轻人最独一无二的City Vibe与审美品味。

猴哒喇小馆带来台湾地区风味特色小吃,满足你的胃与心灵。“猴哒喇”是闽南语“干杯”的意思,蕴含着祝福、团聚、释放压力!

京东作为2023年简单生活节官方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为现场的乐迷带来超多惊喜体验。现场参与H5打卡互动,获得丰富礼品。现场更有京东买药、爱玛电动车、京东校园、京东直播,带你一起感受上海的CITY VIBE。


小红书x简单生活节乐迷接头点第三日更加热闹,没有人比我更懂简单生活节,现场乐迷随机抽取题目回答兑换周边,几乎每一位都是资深“简单挚友”,了解简单、爱简单。

✨✨✨

官方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京东作为2023年简单生活节官方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今年也将携手京东买药、京东汽车、京东直播来到活动现场,为现场观众带来超多福利以及新潮服务体验。

行业赞助合作伙伴

“京东买药”品类覆盖药品、营养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为用户提供实惠、便捷、专业的一站式医药健康商品消费服务。

“京东汽车”作为一站式整车选购、车品销售、养护服务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为消费者打造 “商品+服务”的一站式汽车消费模式。

官方合作伙伴

拥有超75年历史的全球专业眼视光公司爱尔康在这场City Vibe里守护你的双眸!让你尽情嗨!

约定现场体验馆:爱尔康为你备下了隐形眼镜试戴装,时刻待命为你提供专业验光服务。最后别忘了找我们玩互动小游戏赢取酷酷纹身贴哦!

官方用水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多年来坚守“天然、健康”的品牌理念,始终坚持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生产,从不使用城市自来水。也从不在饮用水中添加任何人工矿物质。其旗下主要产品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茶π、尖叫、维他命、NFC、母婴水、炭仌等深受消费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