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旺年之交才配得到你的礼物,不是吗?

2018/02/02简单村

根据快递小哥的可靠消息,进入二月各个品牌的快递都要陆续停止发货啦。就像仓鼠要囤坚果,狗狗要埋骨头,还有两周就过年了,不抓紧最后的机会采购一波,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累死累活辛勤劳动的一年。

从吃喝玩乐到日常迷信,简单村精选8个品牌,为你奉上全套狗年生活提案。

ps:只负责种草,不负责拔,想要买的可以在某宝自行搜索品牌名,这样你们剁完手就怪不了我啦嘻嘻

GOOD GOODs GOOD CHO'S

好丘|酱油礼盒 蜂蜜礼盒 茶饮礼盒 糕点礼盒

好丘good cho's 是台湾一家结合轻食、市集、艺文展演活动的文创休闲餐厅,一直以来都是两岸文青们的打卡胜地。今年好丘延续“美好的人事物聚集成丘”的理念,特別找来8个来自在地的友善品牌,集结多款一年来最受欢迎的人气商品,最最重要的还有每年好丘的限量红包和贴画,今年又是旺旺的一年!

过年满桌的团圆菜总少不了酱油这一味,当然还要配上大伙忙进忙出的人情味,才算是正统的家乡味。

"豆油伯"来自日照充足的南台湾屏东竹田,严选无农药残留且非转基因的黄豆、黑豆、小麦,经过至少三个月的酿造,才能尝到未经加工的朴实好味。

“御鼎兴”是以制酱闻名的三代传承60年老字号,以古法陶瓮日曝一年以上,“柴火烧”长时间文火细熬,才能收敛出酱香的浓度与力度,熬出香醇与甘浓。

自己放假同时,也让身体放个假,减少负担、休养生息,再拼上一整年!

“蜜堂”缘起于嘉义四代养蜂人家,礼盒集合四款人气商品:龙眼蜂蜜、柠檬蜂蜜、独门百香果蜂蜜,以及养生又驱寒的生姜蜂蜜。

“蜂蜜滴家”将蜂蜜与水果结合,研发出一系列百香果、桑葚及火龙果口味的软糖,是小朋友和爱吃甜食的你,最佳零食选择。

大人们相互敬茶聊起一年来的好事喜事,小孩们喝茶等着发压岁钱,对于新的一年的期待随着茶香才正要开始!

“琅茶”由三位喜爱茶的年轻人创立,贺年礼盒上画着一对神情认真的狗狗,圆滚滚的姿态稳稳坐镇,就像两个吉祥的 8,里面则精选了桂香乌龙与悠韵乌龙两款最能代表台湾的茶味。

“松柏农”的创办人来自台湾南投,手工姜母糖历经数十小时的高温熬煮与无数次的搅拌。一杯热热的姜母茶,最适合女生在生理期不舒服时来一块。

年节就是要谢天敬祖、家人团聚,保佑步步高升,家人共享福份,就靠这一盒。

“良食草堂”从1978年的小摊车开始,到现在的老街糕店铺始终坚持着“老台南”温文儒雅的传统,香气醇厚的黑芝麻糕,佐入核桃、杏仁、南瓜子等,从细节复刻儿时的味道。

“卦香”源自于彰化,年礼包装特别设计了喜气洋洋的灯笼,严选在地农产,以四十年经验纯手工制成五谷黑米花、海苔花生糖酥、芝麻酥等古早味茶点。

今年的好丘年画及红包袋,由我们最常见的“土狗”领衔出演。无论你想要继续好好好,还是在狗年旺旺旺,新年新希望都会实现!

为了轻装上阵,终于等到清仓大酬宾

foruler|新春福袋

淘宝金牌卖家foruler在过去的一年经过了许多转变,搬家、开新的网上店铺、筹备实体店……2018年,他们还将尝试增加服饰,家具等新品类,制作foruler风格的视频等内容,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可以配得上自己家里的顾客的店铺。
为了轻装上阵,从不打折的foruler这次要回馈广大新老顾客,推出大酬宾啦!统统2-4折,低过成本。
既然是福袋就要保持它的神秘感,不过抱在手里,就已经满到要爆炸啦。

唯一能剧透的就是可爱的红包和丝网印盖布。过了一年断舍离,不给自己一个冲动消费的理由吗?

人间有味是清欢

禾乐不为|时和年丰——帆布礼盒

有一种生⻓,不急不缓。恪守30年前的永续农法,从数百年历史的宁夏惠农渠引源,一方稻田,深藏古老与永恒的审美。

禾乐不为的产品永远都有着最简朴的包裹,和最敦厚的情感。人间至味,还是那最清淡最质朴的米香。

这次年礼禾乐不为汇集了米、护肤品、茶这三类充斥着传统稻作文明时期气息的生活良物,组合成8种不同的时和年丰——帆布礼盒。为简单的日常滋⻓出一份温柔而安定的力量。

24小时补水修复,舒缓而不张扬的天然护肤品,留住自然水润的同时,开启新年美丽。

米在年节是必不能少,尤其是糯米,年糕、汤圆、八宝饭、糯米糍……这才是团圆的味道。

酒足饭饱后就需要一杯清茶,浓淡皆宜,自有味道。糙米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等非常有效,对于家人朋友来说,想必这才是最实实在在的新年祝福。

你家的狗叫旺财吗?

云朵工厂|[旺财狗]系列套装

别人家的招财猫不如自己家的旺财狗,更何况还是一只暖手暖心的狗狗!
来自原创设计师品牌云朵工厂的GOGODOG狗年特别限定款,围巾和手套表面采用磨毛针织面料,手感柔软、保暖且具有弹性。围巾上的三颗蘑菇扣方便佩戴时调节大小,还独特的设有一个口袋,过年讨来的糖果和压岁钱,就有地方藏啦!

岁晚与谁同此味

南食召|五福祈年 戊戌年礼

甜酸苦辣咸五味,既是吃食的味道,也是人生况味。过年是人间大事,而吃则是过年的大事。

我们说,“年味浓了,年味淡了”,都是以舌头的感知去形容年的种种。年味,到底是什么呢?是新年期间食物的味道?但也更是此间的人情之味。

2017年,南食召的成员从最初的四个人变成了如今的五个人。朋友戏言:五味俱全的南食召才是真正的南食召嘛。取个好彩头,便决定做个“五福祈年”套装。过去两年,南食召的年礼做的都是需要烹饪的宴席菜品,今年则选了五种即食的零食,取“五福长随今日宴”之意。

葱香牛轧饼干,是地道的台湾零食,南食召用台湾的葱香饼干,配上自制奶糖夹心,一旦接受了葱咸+奶甜的搭配,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山核桃仁,老板个人最喜欢的过年坚果,无化学添加物,无香精,用最简单的原料炒制,只取果仁,吃起来方便,不用费力剥壳,山核桃的壳可是大麻烦啊。

炒米糖,南食召想卖很多年了,但苦于找不到那种儿时味道,于是自己找原料找师傅慢慢调试,终于找到了小时候的炒米糖。

即食米酒腊肠,市面上的牛肉干、牛肉棒很多不具中国传统风味,于是南食召把米酒腊肠用烘烤的方式做成即食,下酒配方,味道相当赞。

山楂小方,味道干净,软糯不干硬,酸甜利于消食,是过年酒席大鱼大肉后的绝佳零食。

既然是过年零食,总得装果盘,南食召干脆把礼盒做成果盘、食盒,打开后,盒子还能用来盛放拆出来的吃食,两全其美。

直面自己的欲望,才是最好的祈愿手段

陈花现|花现戊戌年画

厦门插画师陈花现的年画,一直是简单村办公室日常迷信的必备品,今年的戊戌年画一套九张,更是请来了四位大神助阵。

简单村工位一角

门神户尉:门神的起源则来自于桃符,相传鬼害怕桃木与桃条,所以有了在门户上钉桃符的习惯,到了宋代桃木板上开始有神荼、郁垒的大名。随着各式演义的开始,门神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而作为家宅的第一道守卫-门神,也一直是一个重要的题材。

太公到此,百无禁忌:除了恶鬼要吓跑以外,还有凶神要规避,所以便有在门头贴上“太公在此,百无禁忌”的厌胜法。以期奉命封神的姜太公,能够起到监察众神的作用。所以在岁时也有在门楣上贴上姜太公的习俗。

司命灶君:司命信仰在先秦时便有,源于星卜,司命主掌人的生死、年寿,与伺察善恶。后来其进入了火灶里,成为了住家的纪委,因为饮食生计之重要,所以他也成了最需要被讨好神明。

一些可爱的小愿望:“钱来”一直是花现年画的刚需,还有“桃花来”,今年多了一个“不加班”,还有两张小狗cosplay的小年画,好运又可爱。直面自己的欲望,才是最好的祈愿手段。

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

FishTank鱼缸咖啡|点心匣 集锦盒 弹药包 环保袋

来自南京的 FishTank鱼缸咖啡,自从有了自己的甜品部门之后,只要在工作室上班,小双(一位元气轻阿姨,做蛋糕很元气的那种)就会做些特别的甜品给大家吃。到了年关,他们把研发了一年的甜品和经典挂耳统统塞进四款礼盒,希望可以跟更多的人在一起,享受一杯咖啡的好时光。


可露丽,可露丽是十六世纪的法国人发明的,外表薄脆,内在软糯,香草颗粒隐约可见。元气轻阿姨说,第一次吃到刚出炉的可露丽,让她十分感动。

六种果干混合燕麦片,在满街灯火辉煌的路上,心里带着跟家人分享的愿望,城市里的元气轻阿姨们走进店来买一包鱼缸每到新年才会出的麦片,在周末的早餐做一顿简单的饭,从孩子到老人都能一起共享。

青瓷杯,这是去年年中默默做的一款定制产品,鱼缸咖啡想做一套能用很多年的杯子,符合中国人的传统,温润通透,朴实耐看。

Biscotti,是混合坚果和少许牛奶做成的意式脆饼,点奶咖的客人总是来了一根又一根,根本停不下来。

果酱,放在礼盒里的这两款果酱都是畅销款,一款蓝莓,可以用来搭配酸奶和麦片;一款云端酱,用新鲜的espresso和焦糖酱混合,吃起来就像太妃糖,又比太妃糖多了一点点高级苦。

挂耳包,任何时候揣上两包出门才有安全感。

生活不仅仅只有吃和远方,还有压岁钱呢。无论是送给晚辈还是长辈,送出的时候都能像手握咖啡一样笃定和开心。

霸道总裁杜宾、治愈暖男柴犬,小鲜肉(狗)们陪你一整年

吾空空|旺一整年 狗年插画日历+新春贺联

插画师品牌吾空空体力工作室推出的“旺一整年”大礼包,包含了日历、贴纸、红包、垫板……最重要的是,无论你是爱小狼狗、小奶狗,还是老狗逼……从健气少年到霸道总裁,从软萌暖男到睿智学者,一共有12只不同style的狗狗统统都给你!

新年春联限量200份,特别增加了狗狗脑袋门环的立体设计,叩响旺旺的一年就靠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