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ni:开伞的一瞬间,有只狮子蹲在我头上

2017/08/02哇沙米

如果有一把神奇的伞……

只要撑开就开心,一秒钟置身星空马戏团,穿着白袜的大狮子自信灵巧地跳过火圈,表情坏坏的小丑踩着单轮,小心翼翼地把行星抛向天空,奋力演出的还有叠罗汉的杂技小伙伴和在太空飘浮滚球前进的小人儿⋯⋯

尽管伞外阴郁,伞下也晴天。

 

一般伞面的图案朝外,是给别人看的,原创手绘晴雨伞品牌Redmini的主理人梁胜是90后插画师,设计师出身,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他认为:”伞的使用者是自己,年轻人会先考虑到自己的感受。买Redmini的人,喜欢的是开伞那一瞬间的快乐,他们就算不下雨也要想撑伞,自己快乐就好,无需张扬,所以网上叫我们心情伞。”

日本童诗作家金子美铃的作品“我和小鸟和铃铛”,童趣盎然,是梁胜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转着Redmini的伞柄,如同走马灯的八幅连环漫画跑过,只要想像力够丰富,等公交车的时间就能写出一篇小故事,而且天天不同。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有机会成为主人公。 

梁胜的家在浙江湖州安吉农村,那里的夜空特别漂亮,从楼上的房间探出头,就可以望见满天的星星,”正因为这样,我的创作大部分都有太空元素。现代人会觉得豪车游艇都容易拥有,但是登陆火星或外太空,还是一件遥不可及的梦想。人很小,宇宙很大,我把我的潜意识带到了画里。如果你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小人儿,那个就是我吧,在里面玩耍呢。”

他喜欢一边画画,一边在电视上播着电影,什么电影都好,所以有时会跳脱现实,把电影的场景人物也画进来。不同场景集合在一起混搭新奇感,现实和虚构的世界有了更多想像空间。

我和小鸟和铃铛/金子美鈴

我伸开双臂

也不会飞翔于天空

但是,会飞翔的小鸟

却不像我会快跑地上

我摇动全身

也响不出悦耳声音

但是,响亮亮的铃铛

却不像我知道很多歌

铃铛,小鸟,和我

都不一样,都不错

这就是影响梁胜创造出Redmini的童诗,民谣歌手程壁还为这首诗写过一首歌

梁胜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插画专业,尽管大学的毕业作品就是伞,但在当时消费市场还不成熟,因此一直到2015年才正式成立公司经营原创伞品牌Redmini。

 

Redmini的每一把伞的插画都是为伞专门绘制的,与大部分直接拿动漫花色印制的伞面相比,梁胜花了四年的时间,研究插画如何在伞面弧度和多片拼接的要求下,没有”狗皮膏药”的违和感,整个伞面图案和谐连贯。而为了要让插画配色在伞布刷上阻隔90%紫外线的黑胶,且在不透光的情形下,色彩还能鲜明饱和,梁胜同样花了几年,推翻了原先熟悉带更高灰度的配色方式,找到了自己的色调风格。

Redmini手绘晴雨伞的主要消费者是18-35岁的年轻女性,对她们来说朝外的黑色伞面不影响女性出门各色衣着搭配,也是Red Mini的一大优点。

铝合金材质的伞架很轻,方便携带;磨砂伞柄,握感舒适;无按钮开关,收伞的时候不会夹手;赠送的伞扣可以放置在桌子的边缘,保证最容易丢失的随身物品——雨伞随时都在视线范围内。这些体验来自客户的不断反馈,梁胜从找工厂打样试做到最终上架,每个环节必须自己体验满意才能生产。

他经常想象用户在什么场景下使用这把伞:淅淅沥沥的下雨天,打着伞听着歌,踢踏着路面的积水,一路摇晃,从里到外都舒服着……

Redmini

成立时间:2015年

成立地点:杭州


淘宝店铺:Redmini火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