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ayz:这里有一份制霸朋友圈最强野餐攻略!

2019/05/16琉球

如果你来过2018上海简单生活节,或者只是浏览过几张照片,你一定会发现这块无处不在的蓝白野餐垫。它来自两个年轻女孩成立的品牌,LittleDayz Boutique。许多观众在现场买了食物、酒和一整套用具,直接就地开始野餐。 2017年的时候,摊主Lora作为观众来过简单生活节,原本只是为了看刘若英,却发现这个节和其他音乐节不一样,非常悠闲自在。今年品牌刚成立,老公就提醒她,无论如何也要报名参加简单生活节。

8月成立,10月参加简单生活节,“野餐”主题日那天,仅仅开园3个小时就全部售罄。“我卖出一个,Lora就开始包,刚包完,那边又卖出一个,一口饭都没吃,还是靠对面摊主送的酒和龙虾活了下来。”

Jade(左),Lora(右)在简单生活节

Lora和Jade是一对初中就相识的闺蜜,因为共同喜欢极限运动、花艺和各种美好的事物,以“LittleDayz小小日子”为名注册了公众号,分享她们的生活方式。

Lora在温哥华留学期间,经常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门野餐。回国之后,因为很喜欢做早餐,认识了墨菲早餐博主,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办一场野餐会

2017年5月20号,他们选了一个浪漫的日子,在Lora家楼下的草坪做了布置早餐宴会。八个姑娘各显神通,Lora负责气球、花艺、帐篷等所有道具。

有朋友把当天的照片po到了网上,一时间刷屏朋友圈,这让Lora非常惊讶。

“很多人会想要有一个新的地方和朋友社交,与家庭共处,有一定隐秘性,又有互动的效果,很自由。那个时候我就觉得野餐会是一个趋势。”

Jade在公关公司上班,Lora热爱花艺和早餐,两人把自己的专长一结合,决定把LittleDayz转型成一个野餐品牌。

令人羡慕的闺蜜日常~

两人都不是设计师出身,但多年来挑剔的使用习惯,让她们更懂得以客人的身份去提出需求。

Lora有次在温哥华,无意间看中了一个野餐篮,但碍于价格没有下手,成了她的一个心结。“你知道的,女孩子没买到的东西,会一直念念不忘。”品牌成立后,她们第一个想要开发的就是野餐篮,以弥补当年的遗憾。

LittleDayz主打的椭圆形野餐篮在经典柳编篮的基础上,增加棉麻软垫,以及捆绑配件。里面特别准备了双人份的刀叉、盘子、调味罐、杯子和开瓶器,一般西式冷盘所需的用具都囊括在其中,是一组对新手非常友好的装备。

体积大小适中,可以容纳三瓶红酒,也可以放进后备箱里。

圆形和方形的野餐篮,则更轻便,斜背的同时空出两只手可以拿别的东西。方形的篮子不配餐具,适合放书本,再来一些零食、饮料,适用日常郊游和逛公园。 

地垫也是野餐的基本装备,Lora和Jade在选择第一款花纹时,特意避开了女性化鲜亮的颜色和繁复的设计,挑中了北欧风蓝白格纹,简单大气,拍照好看却不会过于抢风头。

纯棉面料加上底层防水复合材料,纯粹厚实,同时不用担心渗水。搭配皮革套件,10秒收纳,是装备也是装饰。

她们跑了许多面料市场,又选中了几款羊毛面料,窗纹格与千鸟格作为英伦风永不过时的经典,优雅又活泼。羊毛更加柔软亲肤,即便在微凉的初春或深秋也完全没问题。

 第一批产品,她们生产了100个,看到小山一样的成品后,Lora很担心地对Jade说:“卖不出去怎么办?”后来证明,Lora的担心是多余的,一经推出迅速卖出500多个。

除了主打自然野趣的“Woody Mood”系列,LittleDayz也为日常出差旅行设计了“Travel Luna 旅行系列”。

周末旅行包外表看似朴素简单,内里却暗藏玄机,贴心为每一件旅途必备品准备了独立小隔间。包被完全打开铺平后,左右两边塞下两双鞋,外套西装可以铺平放入,避免了皱巴巴没有熨斗的尴尬。

她们爱去各种各样的地方露营野餐, 最刺激惊奇的一次,是在东北零下十度飘雪的松树林,点着篝火野餐。她们不断在旅途中,发现新的需求点。太阳大了,就想到要做一个遮阳的帐篷;两个女生提东西太重,就想着可以做一个推车;想要尝试一些热菜,就去研发小炉子……

未来LittleDayz的新产品会开发户外用品,不只是野餐,过夜也没问题。

“野餐对我来,主要是能和朋友家人在自然的环境里放松心情,享受美景。普通的食物,在户外都会更加美味。”

 

在Lora的生命里,野餐已不仅仅是日常的一项兴趣爱好,更是串连起生活和爱情的终身事业。

Lora被求婚,正是靠着一场野餐。先生请来了她的所有朋友,瞒着Lora悄悄复刻当年和早餐博主一起办的野餐场景,在那时候求婚。为了不让Lora发现,他甚至特意把淘宝卸载了。

不忘撒狗粮!

野餐作为小学春秋游的必备项目,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但为什么这几年忽然变成了网红活动?她们觉得,关键在于亲自动手。

“现实生活中,大家的消费层次不同。但是野餐这项活动,是真的可以通过自己动手,用一些巧思和不多的钱,完成一件特别的体验。” 

Lora和Jade布置的活动宴会现场

Jade家的花园

一场完美的野餐改如何进行,相信对于和我一样的新手,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快速入门指南,避免被认成卖菜的尴尬。

野餐大作战之

新手篇

 

关于氛围

强烈建议带上小的蓝牙音箱或尤克里里,就是比较能烘托气氛。 

关于饮品

大家很喜欢带气泡酒,但现在去野餐都会开车,所以就很难去带酒了。这时候就会选择没有酒精的气泡饮品,或者气泡水。Lora很拿手做那种水果气泡水,好喝又好看,基本上每次她都会做。

关于食物

最必不可少的,而且拍照最出效果的就是水果和新鲜的蔬菜。黄瓜、小番茄,还有香草类,摆一点点就会显得特别精致。

水果的发挥空间很大,也很好操作,可以切成水果拼盘,或者放进气泡水里。把法棍切成一片片后,在上面涂奶酪然后再加一些水果,立马就不一样了。

关于摆盘

如果希望野餐看上去有质感,不要用塑料制品,建议用玻璃、木制、瓷器或土陶餐具,给人一种田园乡村感。

家里有天堂鸟,可以剪一些叶片垫在餐盘底下,或者买一些竹制餐盘垫和餐桌巾。一来可以隔掉食物残渣,其次它能提升整体氛围。

关于拍照

手机可以用人像模式去拍一些静物,从某一个物品的侧面,带出背后的景色。数码照像机、微单或者单反,推荐用比较大光圈拍,画面明亮清新,背景虚化,会给人琳琅满目的感觉。

俯拍也是一种很流行的方法,杂志上经常用,比如每个人都拿着刀叉伸手去够食物。俯拍单人的时候搭配气球或者小帐篷就会很优秀。

6  关于鲜花

注重时令的花材的选择。嫩绿色、粉色、白色,比较适合春节;到了夏天,浓郁一点花,加上偏冷调的色彩,会给人清爽的感觉;秋天则适合橙色和酒红,这种浓郁的色彩

现在的季节,类似于满天星或者雪柳,随便拿几枝就很美了。接下来就是Lora和Jade都很爱的芍药,只要一盆就能出效果。

野餐大作战之

进阶篇

厌倦了基础的食物,可以试试有挑战性的做法。拿冰箱里现有食材,在有限制的条件下尝试新的想法。

以家庭为单位的聚餐,可以尝试烧烤,这样能吃上一些熟食。我腌扇贝,你腌鸡翅,我这边再准备些蔬菜也好或者什么也好,然后还有酒和水果。

有男生参与或者喜欢户外运动的,推荐去更刺激更野的地方,玩比如滑翔伞、骑马、业务拓展这些项目。 

LittleDayz的安吉野营


简单村:你认为什么是简单生活?

Lora:一群好朋友可以经常聚会,有自己的家庭经常沟通感情,和爱的人吃很多顿饭,有花,我就觉得已经就够了。

Jade:有宝宝,有老公,客户喜欢我们的东西,还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

简单村:推荐一处上海最适合野餐的地方?

Lora & Jade:滨江森林公园,虽然比较远,但它的规划很像森林公园,有点像保护地的感觉。